螢幕快照 2015-11-12 下午3.11.20.png 

編譯// 喬喬  原文作者// Joanna Venditti


在很多時間裡,我們習慣於負面情緒的發生,但總是不會反思導致這些原因出自於何處,

一直到某個人、事、物點醒了我,這才發現一直走在迷途之路上。


去年春天,6歲大的兒子看著他3個妹妹玩耍,突然問了我一個問題,而這個問題甚至拯救了我的婚姻...

「媽咪,我長大以後一定要結婚嗎?」兒子好奇的問

「不一定呀,你只要做你認為開心的事就好!」我回答

「好啊!」兒子信誓旦旦地回答,接著「我才不想要跟另外一個人不斷吵架!」


Four-kids.jpg 

這段對話對我來說影響非常地大,當晚,我和丈夫討論起對我們來說非常不願意面對的婚姻問題,而我也認為我們必須做些什麼調整我們一直以來對於婚姻的態度。 

其實這也是14年來第一次,我開始想像如果沒有我的丈夫會是什麼樣的日子,那可能會讓我痛苦、沒有耐性、脾氣暴躁。

丈夫也試圖讓我了解,我總是主導著我們之間的狀況 (這我也承認),卻沒有留點空間讓他表示什麼。

Dating.jpg 

高中畢業後開啟了第一次與我先生的約會,他不僅是我的老公更是我的最好的朋友,更是我的男人,我們形影不離。

走入了婚姻後,有了4個孩子,必須面對許多艱難的問題,包括了疾病、失去、小孩語言發展遲緩、財務上的損失,和一點一滴衝擊而來的孩子教養問題。

最後,我們甚至形同陌路,只願意挪出自個兒的時間在小孩身上,而婚姻就依靠著過去的回憶以及僅存的友誼關係苟延殘喘地為持著。

螢幕快照 2015-11-12 下午3.11.29.png 

一直到我們的兒子提出了問題後,我們才意識到我們對彼此的關係正深深地影響我們的小孩。

那要怎麼解決這些問題呢?

除了良好的溝通以外,更重要的是我們要確定彼此間真的是想修補關係的,

於是我們暫時將婚姻先拋在腦後,想辦法努力彌補對彼此間的信任!

在每個禮拜四晚上我們找一個保姆來照顧我們的孩子,沒錯我們要「約會」。

New-Parents.jpg 

每個禮拜我都會把自己打扮得漂亮出門,重點是沒有小孩!

一同挑了一部好電影看,一同品嚐美味的食物。

而這個方法讓我們找回對彼此的笑容,甚至比一直待在家中還要好很多,我們甚至開始一起對未來計畫,


不再是感到一個人了!


現在與我丈夫相處是一件非常幸福的事情,我們也非常開心又更加認識彼此,甚至創造了更多大大小小的回憶,

奠基了彼此深厚的關係。


文章參考來源:《This is what my 6-year-old said that saved my marriage》


►延伸閱讀

【心情日記】我要的幸福~不是回來陪你過勞和受傷的…

【日本人妻日記】老公!你可以喝酒~不過拜託你平安回家!!


俏媽咪也有粉絲團喔!歡迎追蹤我們 ↓↓

arrow
arrow

    痞寶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